2009/03/15 22:03




左上角起  基隆李鵠餅店 


中間 向日葵包裝是阿明師太陽餅


上排最右邊是九個太陽的太陽餅


左下角 裸裝的太陽餅是自由路23號的太陽餅(聽說這家才是本店)


(右下角是九個太陽的 混合口味太陽餅  有麥芽 蜂蜜  牛奶 抹茶  炭.... 還真多花樣  這次只作傳統口味評比)


不好意思  今天明明要來聊太陽餅的


不小心還插了一個李鵠餅店的綠豆椪


因為要做太陽餅評比時  剛好老公回基隆探望公公  順便幫台中的同事也帶了一盒  基隆李鵠餅店的餅


  李鵠是清朝就有的店 已經有百年歷史


綠豆椪跟咖哩酥  都非常好吃  不甜不膩   非常順口  難怪可以屹立百年而不衰


 


太陽餅  則是台中的名產


可能我就住在台中的關係吧


身邊的台中人 好像都不太吃太陽餅


太陽餅好像專賣給觀光客似的


這次會買一大堆太陽餅回家試吃


主要是我家小弟愛吃太陽餅   我又不知道哪一家好吃


索性  各家通通買一點試試看


弟弟說  他第一次來台中買太陽餅時  曾經很困惑的問老闆


台中那麼多家太陽餅  到底哪一家  才是最正宗的太陽餅?


老闆笑著回答說


管他哪一家最老牌  最正宗  只要口味好  喜歡吃  那一家 對你來說  就是最好的太陽餅店


經此說明    老弟也釋懷了


不再拘泥一定要買到某一家的最正宗的太陽餅   合自己口味最重要


當然啦


要評比還是會拿傳說中  位於自由路23號 最正宗的太陽餅老店 來pk一下


這家店  已是老店  打烊時間最早  店員應對顯得較制式而冷漠


優點是價格比較便宜一些  


一般太陽餅一個約20元左右   老店一個不到20元


但是第一次吃  就被我弟給踢出局了   因為餅皮過於乾硬  列第4名


第3名是很多人推薦的阿明師太陽餅(離自由路23號很近   隔幾家而已)   我吃過一次覺得還不錯  奶油味比較香濃  推薦給我弟  我弟說  餡歪一邊   沒辦法每口都均勻吃到餅+餡  只能列第三   


不過 阿明師的店員招呼非常熱情    買一盒就送您一個單包裝太陽餅   櫃檯放好多試吃品  讓客人甲免驚


第2名是   九個太陽的太陽餅  (也位在自由路上 一級戰區) 餅跟餡都達水準  可惜太貴了    一個要23元


第一名  我老弟說  就位在自由路23號隔壁的太陽餅店  忘記是21還是25號


反正就是面對23號的右手邊那一家太陽餅  他覺得最好吃   內餡甜度適中  不黏牙  餅皮酥酥的  烤得剛剛好


經過一番評比後  我以後就會記得  投其所好了


我以前認為  伴手禮買太陽餅太普通  都還特地去買大甲 裕珍馨的奶油酥餅  


我沒跑大甲啦  台中SOGO百貨就有裕珍馨專櫃可供購買 很方便


我弟說  每次我都買奶油酥餅回娘家  沒有一次買他愛吃的太陽餅   害他每次希望都落空


唉呦   怎麼不早說  10多年了  現在才跟我講   真是!  有點好笑耶


 


............................................................................................................................................


超商繳費哪一家超商最好康?


 


13928家裡有部分帳單沒有辦轉帳


有時就要跑超商去繳費


之前全家便利店   繳費都可以A好康


例如10元就可以買2條黑嘉麗  瑞士糖之類的


現在全家便利店  好像取消這項福利了


7-11好像也停辦了(我沒有很確定   因為我看7-11與全家 櫃檯都沒有放繳費優惠公告了)


所以 現在我繳費都跑萊爾富


每次繳費完  就會隨機給您一張優惠單


次次都不一樣的優惠喔(優惠商品是隨機的  所以不一定是甚麼東西)


所以我都有一種期待開獎的驚喜


大部分的優惠都會寫


某牌冰淇淋買一送一    衛生棉買一送一....


等於打5折  還挺優惠的


有些冰品或零食  平常挺貴的  我捨不得買


碰上可以用5折買到   我就不客氣  買來嚐嚐鮮囉


像我前幾天  去繳費  用到的好康是     買到latt的水蜜桃果茶 


本來一瓶原價25元


優惠價   買一送一   兩瓶25元   一瓶只要12.5元  好便宜喔


最多可以買3組  等於6瓶


我買完6瓶  付完75元   不知為什麼   店員給我發票時又給我一張折價卷


上面優惠項目有3個還是4個商品  都是買一送一


裡面又有水蜜桃茶  買一送一 限購三組


所以 我總共可以買到12瓶優惠價的水蜜桃茶


我跟店員說謝謝   還說  我會好好保管這第2張折價卷  下次再來買


店員說可使用到4/8    若是忘記帶單子    4/8前她也會幫我打優惠價


  沒有單子 也可以5折喔    這麼好康   不就買不完了


超商搶生意真有一套!


你呢   你都到哪一家超商繳費呢?   有哪一家繳費最優惠呢?


ok便利店有優惠嗎?     麻煩大家多多提供情報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也是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