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美麗的際遇與失望的交錯有幾回,你真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己的貴人嗎?
人生一定要有貴人才行嗎?如果沒有又會怎樣呢?
來,作者告訴你,有貴人你的人生將會因此而精彩且不費力的達到你所想要成為的樣子。
沒有貴人,你將多花很多時間及精力甚至金錢來完成你的人生大業,這樣大家明白貴人的好處有多大吧!  
也許你會說,為什麼一定要有貴人,在你的身邊就有非常多的朋友啦;誰規定人的一生中一定要有貴人的!朋友是稀世珍寶,他們能讓你微笑、會讓你生氣、還會鼓勵你獲致成功,他們甚至借給你一對耳朵和你分享讚美與悲傷之語,他們總是對我敞開心扉,有朋友一切就夠了。但是真的是這樣就夠了嗎?

人生在世,知心、知音能有幾個?縱然你擁有很多朋友,你又如何確定哪些是真心?哪些是假意?又或許你當它是推心置腹的好友,他卻完全不把你放心上,朋友做到這樣就真的蠻累的囉!

所以作者本人建議大家朋友要分級,將你的朋友分級讓自己不會太費心也不會太傷心,這可是最好的保護政策及措施哦!  朋友如何分級端看各人,以我而言,點頭之交多到不行,像這種的我就把它列為【普遍級】,只是短暫時間無交集不代表他將來不會是我的貴人,我的哲學是【人人都是我的貴人】所以,我也認為只要認識我或聽過我的名字我就當他是朋友,只要有時間我一定會深入了解我所謂的普遍級朋友,然後挖掘朋友的潛力,讓他的人生因我而精彩進而成為我的貴人,這就是我的獨特交友模式。

【珍藏級】見過面,不管對我的貢獻多大,即使只是一句話引發我深思或進而有所啟發,對我都是一大貢獻,這樣的朋友我會珍藏,同時我還會細分他是哪一專業領域,讓自己無論在哪一行業都能有啟蒙師引進門或有事請教時可茲詢問。同時,無論是我幫這類朋友比較多,還是他們幫我比較多,在我的字典裏,只有我幫人,只有別人負我,我絕不會負人!這就是我囉,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交友哲學,其實我比較喜歡年紀大的朋友,因為他們絕對符合我要的貴人條件,他們的人生經驗就像一本書,我們可盡情翻閱還可以共同檢討得失,但這並不代表我不喜歡年輕人,大家都年輕過,年輕人敢拼、敢闖、敢說,創意無限!所以我的分類只以專業分類,只要對我有那麼一點啟發我都會謹記在心,點滴在心頭。都將他們視為珍藏級朋友。  

【至尊級】這一類朋友我視他為我的絕對珍藏且是一輩子的朋友跟貴人,他對我的人生有絕對性的影響,絕對是我最最尊敬的長輩及專業顧問或頂尖人物,這樣的朋友我一定會逢年過節問候並主動邀約聚餐或拜訪,因為被我列為這級的人物,絕對不是一般人,他一定是我的知心、知交、令我佩服之至的人,才能升級至此的。  

人窮盡一生,追逐名利,但是如果你能一路好好看看自己的朋友,用真心對待,你也絕對能換到很多真心相待,陪你走過風雨,陪你笑、陪你哭的至交的,不要將自己封閉,這世界是多姿多采的,助人助己,貴人無處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也是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