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

緣分信不信?

愛情會在幾歲發生呢?你有沒有想過?

幾歲發生的愛情,才是真愛呢?

在美國有一對小情侶,兩人只有七、八歲,彼此就默許終身,他們一切都計劃好了,並每天在一起玩耍,他們肯定兩個人能這樣玩到大。

小女孩正為了明天的考試而擔心,小男孩總是像個大男人一樣地安頓著她的心。

「不會有問題的,我們一定會一起度過這一次考試的,不用擔心,明天見。」

後來,小女孩生病了,她得了一種先天性心瓣膜的病,沒有辦法去上學。小男孩天天來陪她,唯一救小女孩的方法,就是有人可以捐出心瓣膜來移植。

一日,醫院消息傳來,有一個剛死去的人,願捐出心瓣膜給小女孩,並且「指定」捐給她。

那是小男孩捐給她的,小男孩那一夜回去之後,心臟病突發,在死前的前一刻,他說出了心願:「請她放心,一切都會度過的。」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古人說:「心有靈犀一點通」,上聯:身無彩鳳雙飛翼。一種有翅膀的感覺,讓愛能穿越在兩個人的心中,無影無形,力量卻無限。

我的一位朋友特愛吃牛排,原因無他,只是她前任男朋友也很喜歡吃牛排,當年她是不怎麼愛吃的,如今卻變成了一個完完全全屬於她的習慣,這件事她並沒有告訴他的現任男朋友,只留予自己。

「還懷念他嗎?」我問。

她笑笑說,「我幾乎已經忘記他的長相了!」

「那為什麼還用牛排來『複習』這段回憶?」

「只是想要告訴自己,不要辜負旁人對自己的好意,記得當年兩個人還是窮學生的時候,一個禮拜才出來吃一次飯,那種清淡的感覺,令我覺得他不是真心對我好,就在最後一次出來吃飯時,他告訴我,他一個禮拜中最想做的事,就是帶我出去吃一頓好吃的,原來他早就看出我拮据的生活,在當時我只覺得很丟臉,不覺得感動,如今想想,這人還不錯,只是兩人緣分淺了點。」她笑了笑,裡面沒有遺憾。

不辜負別人的好意,用心有靈犀的心去領受,即使不能天長地久,在回憶中依舊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也是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