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感情生活中,有太多的依賴;但卻往往沒有依偎的感覺。
在熱戀中,隨Call隨到的男友令人感到格外地貼心。
看過許多女人的聚會的情形,即使聚會還沒結束,
多數人就都已經拿起行動電話按下熟悉的號碼。
“喂,我等下要回家了,來載我吧!”
於是,一場男士們的聚會便在女人們散會前10分鐘開始。
戀愛中的女孩覺得男友隨Call隨到是愛自己的表現,
而大多數的男人也為因為戀愛的感覺而盡力滿足女人們的需求;
哪怕她們散會後已經是深夜一、兩點,或者是自己還有要務在身。
久而久之,男友便成了司機,而女友的突然來電則變成男人最心驚膽跳的負擔。
多數女人把自己的男人當成交通工具,那是因為他們依賴。

當然,男人也有依賴女人的時刻。
一日造訪一位多年老友的住處,
意外地發現這位幾乎沒有任何”生活EQ”的好友家中居然窗明幾淨,當場令我大吃驚。
果然不出我所料,這小子交了一個秀外慧中的女友。雖然他們沒有住在一起,
但是每星期他的寶貝女友還是會來他的住處,為他整理一下他那不像人類居住的環境。
這是他對女人的依賴。
沒有她,他不會有這麼潔淨的居處環境;
沒有她,他不會擁有乾淨的衣服可穿;
沒有她,他甚至不會知道他的襪子放在哪裡;
沒有她,他的生活大有困難。
在感情世界一起走過的男男女女總是有太多的依賴。
把男友當成司機使喚的女人不會知道男友跑這趟”空車”到底順不順路?
事實上,仔細想一想,如果她能夠自己坐計程車回家可能只需要10分鐘的時間。
但是,男朋友從公司來接她、送她回家,之後再回到家中可能必須花個一個多鐘頭。
為什麼不自己坐車回家呢?雖然只花自己10分鐘的時間,
但是卻可以節省男友一個鐘頭的時間;愛他,就不應該浪費他的生命不是嗎?

一個成熟的男人也不應該讓他的感情變成依賴。
“親愛的,我的鑰匙放在哪裡?”
“今天晚餐吃什麼?”
“哇,為什麼又沒開水了?”

多數的男人也對生活中的小細節漫不在乎,因為生活中總是有女人可以依賴;
小時候依 賴母親,長大後又依賴另一半。人說”成功的男人背後總有一個成功的女人”
但是仔細想一想,男人如果連自身周遭的小事都處理不好,
那又要如何成就一番大事業 呢?

無論如何,我們都該戒掉依賴的習慣,無論是男是女,
無論你是誰,只要有愛,就不該依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也是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