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縣滿庭芳公益協會」創立理念、宗旨、任務。


.簡介


去年,有很多朋友問我,你為什麼要成立「滿庭芳


公益協會」,究竟為了什麼?有什麼目的?這個問


題,在花蓮在台北,很多夜晚,夜深人靜的時候,


望著寧靜的夜空,台北101繁華的都市,我著實有徬


徨過、掙扎過、退縮過!一度曾想放棄成立「花蓮


縣滿庭芳公益協會」這個念頭。經過半年的內心煎


熬及思考,最後我決定告訴我心愛的太太,我的兒


女及關心我的朋友,縱然前途充滿坎坷,充滿波


折,這一步我一定要走出去!為什麼?因為「施比


受更有福氣」這個理念而已。


因為理念的產生,而引導出穿針引線的理論,出生


在日本時代的我,歷經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國飛


機轟炸台灣東部,我媽背我躲避空襲,在富里東竹


竹田鄉下,小山丘上,還差一點被美國飛機機槍掃


射喪命。三歲台灣光復之後,進入中華民國時代,


歷經這六十年的進步與繁榮,台灣脫胎換骨,成就


了舉世聞名的經濟奇蹟,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是個富


有的國家。由於科技的進步,工廠林立,全民經濟


起飛的結果,相對的也讓台灣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土地被污染了,環境品質變壞了,由於工作環境變


差,造成許多年輕父母的早逝,孤兒增加了,畸形


兒變多了,富者更富,窮者更窮。


在花蓮鄉村,發生的一些事,幾乎讓我覺得不可思


議,很多往生者竟然連一付棺木,一個骨灰罈,都


無法負擔、無法埋葬。邊沿地區,鄉村角落,充滿


孤兒寡婦,三餐都不得溫飽。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把


「滿庭芳公益協會」登記正式成立的主因。


一件衣服能讓你覺得暖和,一件棉被能讓你睡個好


覺,就是因為有針跟線的串連。我與大兒子陳昭榮


在這幾年默默的做著喪葬棺木補助的事,但總覺得


人單力孤,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在前會的協助之


下,去年稍有成長,一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的,在


社會龎大的需求下,我們需要的是集合大家的力


量、智慧,疊積更多的能量,擴大社會公益事業,


深入鄉村角落,讓更多需要我們幇助的人,得到溫


暖。


「滿庭芳公益協會」需要大家的灌溉、培養與愛


護,只要大家有這份愛它的心,相同的理念,對滿


庭芳寄以厚望,我們的會將來必成為一支厚壯的社


會力量,溫暖需要幫助的人,溫暖整個社會,讓


「滿庭芳公益協會」宗旨與理念,可以持續,永續


經營,發揚光大。


 


.宗旨


本會以連絡感情發揚團結互助精神逹到修身


養性,倡導正當娛樂,善良風俗,促進社會公


益,照顧、關懷、幫助、弱勢族群,造福社會為宗旨。


 


.任務


1、每月定期餐會促進會員之間互相交流、照顧、美


化生活情趣,增進會員福利。


2、定期聚會、精研廚藝、茶道、園藝、研


習電腦,養成優良正確人生觀。


3、舉辦旅遊、露營、烤肉、釣魚、賞花、


提昇生活品質,美化人生。


4、喪葬棺木補助,貧、孤兒寡母補助殘障補


助、急難救助。


歡迎大家一起發揮愛心來幫助他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也是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