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的指揮家小澤征爾,在一次在參加指揮比賽中,他照著規定的樂譜指揮演奏。忽然,他發現其中有不和諧的地方,便向大會提出問題,卻遭到駁回。這時他經過一番掙扎考慮後,毅然對著眼前一群音樂界的權威人士大吼一聲說:「一定是樂譜錯了!」話音甫落,評審台上立刻響起熱烈的掌聲,原來這正是比賽的一部分:「自信」!

人要有自信,自信是成功的要素。一座高山,爬上去很辛苦,不過我有信心,我就可以登上峰頂;海洋很大,不容易橫渡,但是我有信心,我就可以通過大西洋。

有的人徒步環島一周,有的人騎腳踏車環遊世界,有的人駕著帆船橫越洲際,有的人乘坐熱汽球遨遊天空。成功是屬於有信心的人的,想要高飛,就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身心清明,做得了自己的主人,便有信心掌握住比別人更多的機會。

過去認為女性不能當兵,不能當警察,但是有自信的女性,現在當警察、當空軍駕駛飛機,一樣的成功。

自信,空手可以安渡恒河;自信,掉入枯井可以騰空。禪家的直下承擔,就是自信;馬祖道一叫嫂嫂聽雞蛋的聲音,嫂嫂因為深信不疑,終於功到自然成。南陽慧忠國師的侍者因為沒有自信,辜負國師的用心;白雲守端禪師的「不如小丑」,也是因為沒有自信。

諺云:「吾心信其可成,則無堅不摧;吾心信其不可成,則反掌折枝之易亦不成。」一個人必須對自己產生信心,對於自己的所短和所長一目了然,認識清楚,才能開拓自己的前途。沒有自信的人,就無法給人信心;自己都不能肯定的事,當然也不能取得別人的肯定。

自信不是自負,自信不是自我膨脹,自信不是自我吹噓;自信者,是鍥而不捨;自信者,是準備健全的條件;自信者,要衡量自已的實力。有信心的人,才能一心一意的朝著目標,篤定踏實的走,才能走出自己的前途。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我們容或有許多失敗的紀錄,但是最後能擊敗我們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有信心,有力量,每一個人都能從失敗中突破困境,獲得最後的成功。


~~~~~~~~~~~以上轉載於知識+~~~~~~~~~~~~~~~~~~~
個人感覺:信心是我們人做任何事的動力,沒有信心做什麼事情都會膽戰心驚,害怕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也是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