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融:佛教用語。指沒有矛盾、障礙的境界。
處世圓融是指應對進退合宜,不開罪任何一方,讓事情臻於圓滿的意思。
有人會將「圓融」、「圓滑」、「八面玲瓏」搞混,三者是不相同的。
圓滑:( 1 )圓而華潤。( 2 )喻行為言論巧妙靈光不得罪人。
八面玲瓏:喻人的行為、言論、手段極其巧妙,應付圓滑周到。
三者不相同處在於:
圓融意在和氣誠心解決事裡,圓滑和八面玲攏偏向巧妙應對,誠意略顯不足。



其實我們人人都會受外在的影嚮,而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通常這樣的直決,有時會誤判,所以我們要時時抱著一顆良善的心 ,因為我們常常有一個壞毛病,那就是我們通常第一眼看出去的,就是找人的毛病,看的就是別人的缺點,所以我們要學會看出去的第一眼,就去看人的優點,欣賞他的優點,
那處理事情來相信一切都能圓融滿意。


我還沒那麼厲害能做到圓融,那是我目前要學習中,我覺得應該先從學會替別人著想開始吧,我看有些很冷漠的那種人,他們就是太過理性很怕麻煩,自然別人覺得他們不是那麼熱心助人,下次有什麼事也不會找他們的
人都是互相的,想要別人怎麼對你,就先那樣對別人......我說對嗎???


ps:希望你們給我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也是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