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落差〕

有一位很有智慧的長者 說過:
「今天每一個家長都會說,『孩子,我要你贏 !』
但是,卻很少有家長教導說,
『孩子,你該檢討出 輸的原因!怎麼從原地爬起來!怎樣渡過人生的各種難關!』


〔把掌聲留給別人〕

把掌聲留給別人,投資 在別人的身上。
把掌聲留給自己,你的荷包不會變多一點,但你的朋友會少一個。
而把掌聲留給自己的伙伴,你會多一個 朋友,你的荷包不會變少一點。


〔投資〕

金錢是重要工具,但不是生命的全部。
一定要有投資觀念,投資不一 定是股票那些.
而是投資自己的能力, 如外文能力,電腦能力,
投資自己的presentation skills,或溝通能力 。
投資未來,不要投資過去。


〔工作態度〕

每天上班最好有正面的 心情。
用快樂的心情面對 每個人,你會有很多朋友,老闆也會想教你東西,樂於與你溝通。
如果與老闆無法溝通,你覺得你會有加薪機會嗎﹖
就算你不缺那份薪 水,你也得不到新增的工作機會,來幫助你日後的發展。


〔年資與技能〕

薪水與能力是相關的,但不是絕對的。
我有一個女性朋友,碩士畢業後領3萬2仟的薪水;10年後,增 加不到25%。
最後她的工作是被另一個剛剛碩士畢業的 女生換掉。
她的問題很簡單,畢業後就停止進修,她 的履歷表多了很多年資,
但並沒有增加很多技能 .

聰明的你,一定要好好的規劃一 張履歷表。
而且你一定要 知道自己那一張履歷表值多少錢,
說句不中聽的話, 至少遇到結婚或喪事,別人才知道要怎麼介紹你嘛!
很多東西不能規劃,但是自己的履歷表,一定要好好的規劃。


〔跟對人 或 學到東西〕

雖然【跟對人】很重要,但我要跟你說如果 沒跟對人,也要在他身上擠出東西來學。
我以前有一個老闆,日本作風,不但吹毛求疵,還蔽護他自己 的人。
前一兩年,我好氣他喔。
但是我發現,雖 然他不是我的貴人,
可是我在他身上學到他的扎實和 徹底執行的工作能力。
有時候,看事情要設身處地,換成老闆的眼光來看自己,往大方向 看。


〔讀書〕

這社會,有時候 很複雜,你需要些書補充知識及精神食糧 。


〔人格〕

人格比薪水或什麼都還重要。成功的人大部份都具有好的 人格特質。
許多年薪好幾百萬和千萬的人,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是白手起家,
但是只有 好的人格特質才會在業界長長久久。
只有好的人格,才能在社會上備受尊重。


〔好習慣〕

好的人格又是如何培養 的呢?簡單說,就是多多培養一些好習慣 。

當一個人渾噩無聊的時候,培養閱讀好書的習慣。
當一個人忽略家人的時候,培養愛與關懷的習慣。
當一個人忙於工作的時候,培養安排休閒的習慣。
當一個人服務不佳的時候,培養讓顧客滿意的習慣。
當一個人慌張失措的時候,培養萬全準備的習慣。
當一個人推諉責任的時候,培養勇於承擔的習慣。
當一個人腸枯思竭的時候,培養轉型思考的習慣。
當一個人沮喪失意的時候,培養檢討改進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也是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