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積極法則-十句話,帶來正向回饋

黑幼龍
     有些地方我們去過之後沒什麼印象,有些地方卻終身難忘,甚至以後還常津津樂道。很多人我們見過了就忘了,另有些人我們卻很心儀,覺得但願自己也能像他那樣。



     有些簡短的句子我們從幼稚園起,老師就開始教我們,隨著年歲的增長,有的人忘了,有的人覺得不重要,有些人卻深化、內化了這些簡單的句子,他們成為更幸福的人,周圍的人也好有福氣。



     每當我由衷做到書中提到的任何一句話,都會有好的結果,都會產生正向的回饋。但願我年輕時能多說這十句話就好了。



     扭轉人生的10句話:


     1.「我錯了」


     對積極的人來說,「我錯了」這句話擁有強大的力量,因為它可以消除緊張關係、讓協商順利進行、讓爭論休止、讓療癒開始,甚至可以化敵為友。


     2.「我很抱歉」


     一旦我們決定向對方道歉,許多問題很自然就消失了。所有的憤怒與情緒都不見了。這些正面的結果,遠比不願意承認自己有缺點,或擔心可能危及地位與有損自尊來得重要多了。


     3.「你一定辦得到」


     你可以據實評估可能面對的困難,但這些困難只是需要克服的障礙,而非阻止你開始的原因。


     4.「我相信你的能力」


     你不只是讚美對方或感謝對方把事情做好;你同時也表達出你相信對方有能力完成某件事。


     5.「我以你為榮」


     對於不常得到獎項與獎勵的人,也就是對懷疑自己的能力,或找不到自豪成就的人來說,這句話格外具有振奮人心的效果。


     6.「謝謝你」


     「謝謝你」表達了對他人慷慨行為的謝忱。它表彰了他人的善意,與他們為我們著想的心意。


     7.「我需要你」


     當我們感覺被需要時,我們會對自己比較有信心,也會有比較好的表現,甚至想做更多。


     8.「我信任你」


     信任依照一個黃金原則運作:相信人們會將心比心地信任我們,這令人感到安心。


     9.「我尊敬你」


     當我們學會傾聽的藝術,並發自內心關心他人與他們的觀點時,我們就可以運用這句話。


     10. 「我愛你」


     我們不能只是想著要說「我愛你」卻不付諸行動,之後才來後悔沒能說出口。讓我們善用每個機會,發自內心地告訴我們所愛的人「我愛你」。(本文取材自《扭轉人生的10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也是小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